王万志应邀到市委党校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 2023-05-18 11:25:25
来源: 十堰市信访局

5月17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王万志应邀为市委党校180余名主体班学员,以《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奋力谱写十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

王万志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十堰实际,对《信访工作条例》基本概况、总体框架、主要内容、时代特征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分析了当前困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三大“顽疾”,就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方法路径进行了系统阐述。

王万志鼓励学员要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宣讲,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将认真学好用好《条例》,逐条逐款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其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行动,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下一步,全市信访系统将丰富学习宣传载体,激发信访队伍活力,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让《条例》落实“沉下去”,信访工作质量“提上来”,在全市上下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市信访局
十堰信访,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信访
  • 欢迎关注十堰市信访局官方微信“十堰信访”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信访”“sys-xf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