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日期: 2022-04-07 16:59:00
来源: 十堰市信访局


4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进工作视频议,专题安排部署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奇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是走下去的群众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在全市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包保、大化解、大稳控”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各级各部门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面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推动化解一批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十堰落地落实落细;坚持人民至上,倾听群众诉求,善于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整合各方力量,全力解决群众诉求;要压实责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扎实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信包案,合理合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政法委、信访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市信访局
十堰信访,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信访
  • 欢迎关注十堰市信访局官方微信“十堰信访”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信访”“sys-xf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