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始终以百姓心为心 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日期: 2021-08-31 18:44:32
来源: 十堰市信访局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推动信访问题化解,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以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标准,用责任心、恒心、爱心、耐心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黄剑雄先后接待了两批次来访群众,仔细查阅来访材料,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针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黄剑雄结合现行政策、法律法规,逐一作出解答,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到位。对于处理结果,来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接访中,黄剑雄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群众到信访局反映问题,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我们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看待信访工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常怀为民情怀、扛牢为民之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认真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

黄剑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积极解决信访问题,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加强信访问题督办,做好信访件的后续跟踪办理工作,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确保信访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强化信访研判预警,从群众反映较多的事情中发现政策、体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前介入,快速处置,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同时做好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让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敢于顶真碰硬、狠抓落实,决不允许因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群众重复访、越级访,对信访工作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从严追责问责。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接访。


(来源: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责任编辑: 市信访局
十堰信访,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信访
  • 欢迎关注十堰市信访局官方微信“十堰信访”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信访”“sys-xf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