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街办:用心用情解心结 多年信访终化解

日期: 2023-03-29 15:15:10
来源: 水都清风( 蔡佑东 高艳秋)

“你们今天解释的我也听清楚了,你测量的我也认同,心里也舒坦多了。”3月28日,信访长达五年之久的三官殿街道办事处狮子岩村黄某终于在息诉罢访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在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这起持续近5年的重复信访积案终得化解。

据了解,2012年黄某将自己狮子岩村三组罗家沟田2.9亩、油茶14亩租给狮子岩村,2018年要求村部提供租赁林地14亩的组成明细,因本人的诉求与村委会达不成一致,导致矛盾纠纷不能解决,黄某开始上访主张自己的诉求,在内心也种下了“这个不对、那个不行”的“心结”,多次上访。

三官殿街道纪工委立足靶向施治,坚持解决问题和解开心结双向发力,对黄某反映问题进行了积案专项“清淤”。街道纪工委、村委会组织人员对黄某提出的有争议的林地及坡边进行现场测量,结合现在的边界地貌,最终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对重复访、常年反映、久拖不决的疑难复杂案件,我们严格落实‘一个案件、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求,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督促压实责任、分析原因、找准根源、积极处置,推动信访积案‘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三官殿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街道纪工委通过开展“敲家门、叩心门”、重复举报化解信访等系列专项行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坚持‘一手抓积案化解,一手抓源头治理’,真心真情,精准施策,高质高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市信访局
十堰信访,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信访
  • 欢迎关注十堰市信访局官方微信“十堰信访”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信访”“sys-xfj”关注。